张海迪调研推动康复大学筹建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2021年10月12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赴青岛调研康复大学筹建工作,听取了校园建设和筹建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海迪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要求,全力推进康复大学建设。她表示,康复大学从提出到现在,筹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校园建设,在短短2年的时间,克服疫情挑战和困难,37栋建筑已封顶30栋,山东省、青岛市为康复大学建设付出了巨大努力。

张海迪强调,康复大学正式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校园建设要秉持新发展理念,突出现代、创新、简约和节能的要求,体现历史底蕴和时代特征,注重康复特色,建筑及装修风格要典雅大气,面向未来,融合科技创新、学术氛围和城市特色。人才引进要加快实施,要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引进真心实意为康复大学服务,为残疾人康复服务的高水平人才。学科设置要研究残疾人康复需求,创新学科设置体系,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康复专业人才。要继续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共建各方努力推动,在“十四五”时期建成康复大学。

中国残联康复大学筹建办、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青岛市、山东省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