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5月10日,中国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凯出席会议。中国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国残联行动迅速、起步扎实、及时调度,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进展,局以上干部专题读书班顺利举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国残联党组部署,结合实际工作扎实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逐步形成浓厚学习教育氛围。

会议要求,中国残联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安排和督促指导,对照《中国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七一”前学习安排,持续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筹办好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组确定的9项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要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实际,对照各自工作方案和办实事任务清单,切实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及时报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鲜活材料,充分反映全国残联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和进展成效,结合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做好宣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