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研究部署各专门协会和基金会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4月15日,中国残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专门协会和基金会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各专门协会和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教就部、就业中心和北京按摩医院等部门和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专门协会和基金会围绕《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明确的十大行动之一“实施残疾人组织助残就业行动”开展的调研和谋划,并进行了热烈研讨。会议认为,中国残联及各专门协会、基金会担负着落实国务院重要部署的政治责任,肩负着各类残疾人兄弟姐妹的就业期盼,一定要结合各类残疾人的就业实际,选择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就业项目,总结典型经验做法,以利在全国推广。会议指出,各专门协会和基金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积极发挥紧密联系残疾人兄弟姐妹的优势,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参与到助力残疾人就业行动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