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延安举行

7月17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山星火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出席,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主持圣火采集仪式。

上午8时30分,圣火采集仪式开始。4名国旗护卫队员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进入会场,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奥运冠军郭文珺、残奥冠军翟翔手持采火棒走上圣火采集台。当圣火熊熊点燃时,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苟仲文、周长奎接过采火棒,向全场展示;随后,圣火被引入火种灯,刘国中展示火种灯。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全运会和残特奥会圣火采集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结束后,周长奎一行在延安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残疾人就业、康复工作,先后来到延安随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延安市社会福利公司、延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了解残疾人就业政策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残疾人就业岗位,看望慰问正在进行康复治疗的残疾人,与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进行工作交流。

周长奎在调研中指出,各级残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各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初心使命,努力推动新阶段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残疾人提高生活品质的需求,加强对康复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康复机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残疾人就近就便提供高质量的康复服务。要摸清残疾人就业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帮助残疾人多种形式灵活就业,积极支持更多用人单位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做好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和就业服务,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残联体育部、陕西省及延安市残联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