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调研推动康复大学筹建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7月28日至29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赵素京带队赴青岛调研推动康复大学工作。调研组与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交换了意见。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同志,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尔丹院士,中国残联康复大学发展办公室,青岛市有关部门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康复大学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首期即将启用的教职工宿舍、学生餐厅、学生宿舍、智能教室、实验室、人才公寓等7栋楼6万平方米的建筑,在校区内召开了康复大学推进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康复大学近期筹建工作介绍,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指出,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和山东省、青岛市的共同努力下,康复大学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国残联高度重视康复大学建设工作,设立了中国残联康复大学发展委员会,举全会之力持续推动康复大学建设。近期,中国残联与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司局就康复大学建设进行了专题协商。下一步,中国残联将积极配合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委,同山东省、青岛市一道,全力推动康复大学建设。

调研组一行还赴青岛市市北区的春雨残疾人“如康家园”,调研了社区残疾人日间托管、功能康复、辅助性就业、文体娱乐等工作,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状况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