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赴湖南、广东调研残疾人康复工作

8月8日至12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星带队先后赴湖南、广东调研残疾人康复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妇幼保健院、假肢装配站、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等和城乡社区,调研残疾预防、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社区康复、家庭医生签约、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制度建设等情况,与一线残疾人工作者和在机构内康复的残疾人及家属交流,了解机构发展、康复获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听取意见和建议,入户慰问困难残疾人,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坚持康复。调研组还前往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对区域中心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就进一步加强区域中心建设、发挥作用提出要求。

调研组一行对湖南、广东两省立足本省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康复需求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康复是残疾人健康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手段,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各级残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实现残疾人‘ 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的目标”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要求,健全康复服务体系,提升康复服务能力,让广大残疾人享受更加安全、更加有效的康复服务,提升残疾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张卫星与湖南省副省长李建中、广东省副省长孙志洋进行了工作交流。

中国残联康复部和湖南省、广东省残联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