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出席康复国际执委会及会员大会视频会议

图为康复国际会员大会视频会议

图为康复国际会员大会视频会议

图为康复国际执委会视频会议

图为康复国际执委会视频会议

11月12日至13日,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主持召开康复国际执行委员会及会员大会视频会议。

张海迪在讲话中表示,在全体执委和会员的支持和参与下,康复国际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人口基金、世卫组织等联合国机构开展多项合作,会同中国残联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和妇女署发布关于促进残疾妇女融合发展的倡议并提交联大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设立并颁发首届康复国际杰出贡献奖,积极呼吁国际社会在抗击疫情中保障残疾人权益,康复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资助会员在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实施系列民生项目,在官网开设专栏分享疫情应对经验,向疫情严重地区的会员和残疾儿童捐赠防疫物资,组织活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克服疫情影响通过视频方式成功举办第24届世界大会。

张海迪指出,2022年康复国际将迎来成立一百周年,要积极办好百年庆典,继续颁发杰出贡献奖。她强调,康复国际要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保障资金支持,打造品牌项目,推动康复国际可持续发展。

执委会围绕财务、基金、百年庆典及合作项目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会员大会通过了康复国际财务审计报告、会员申请、2022年工作计划和预算等议题。

中国残联国际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