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

12月7日,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八次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学习,党组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前党组同志进行了自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深入研读。张卫星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一、三、十五等部分内容,党组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都是在党领导下取得的。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坚持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切实增强残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残联组织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

周长奎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残疾人事业是党领导的事业,残联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残疾人事业的各个方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工作,认真落实中国残联制定的《党的二十大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部署的实施方案》,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