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举办基层残疾人代表“邀访·倾听”活动

4月20日下午,按照中国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在中国残联机关举办了基层残疾人代表“邀访·倾听”活动。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伟、赵素京出席活动,12名来自基层的各类别残疾人及亲友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位残疾人及亲友代表围绕“聚焦疫情后残疾人面临的突出困难,加快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主题,结合自身和部分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创业、就医、养老、托养、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面临的“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作了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制定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惠残政策、改进残疾人服务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长奎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残联的重要政治任务。目前,中国残联正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启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举办基层残疾人代表“邀访·倾听”活动,目的是当面听取基层残疾人及亲友代表的意见建议,努力改进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切实解决残疾人及亲友的实际困难。周长奎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残疾人生活状况日益改善,但同时也要看到,不同类别的残疾人仍然存在一些个性化和普遍性困难,需要加大力度予以破解。机关各部门和各专门协会要把疫情过后广大残疾人面临的具有代表性、普遍性的诉求和困难摸精准、搞清楚,进行问题再梳理、困难再排查。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残联各部门要认真归纳总结,积极会同国家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制定举措,加快推动问题解决。

中国残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