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

5月14日,为期七天的中国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局以上干部专题读书班结业。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出席结业式,各小组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中国残联党组对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高度重视,在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精心指导下,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有效开展。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联系实际、聚焦问题,纪律严明、氛围浓厚。参加学习的残联党员领导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以学铸魂,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以学增智,从党的创新理论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履职本领;以学正风,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以学促干,以理论学习成果指导残疾人事业发展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专题读书班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残联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深化理论学习,抓紧抓好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融会贯通、一体推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残联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到一线,紧密结合问题清单确定调研课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残疾人工作的政策措施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增进残疾人福祉的实招硬招。要认真开展整改整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扎实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与主题教育、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部署、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等紧密结合,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残疾人工作干部队伍。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劲动能。

中国残联党组和理事会成员、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基金会领导班子成员共85人参加了这次读书班。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读书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主题教育指定学习书目,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周文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蒋来用做专题辅导报告。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和中国残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化认识、扛起责任、加强统筹、一体推进,把专题读书班的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实际行动,把中国残联主题教育开展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