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介绍残疾人阅读推广工作

4月23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讲话。大会围绕“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举办了系列论坛、展览展示、发布和主题活动等。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伟在主论坛上介绍了我国残疾人阅读推广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张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下,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残疾人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中国残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和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残疾人阅读权益保障和阅读推广工作,广大残疾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日益浓厚,阅读增强了残疾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提高了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能力。

张伟表示,在中宣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残联坚持纳入大局,残健融合,推动“书香中国·阅读有我”活动成为促进残疾人阅读的重要平台;回应期待,量身定制,不断加大特殊群体优质阅读内容供给力度;创新载体,强基扩面,着力推进残疾人阅读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制度,促进公平,积极保障残疾人阅读权益;精准设计,协同推进,不断提高残疾人数字化阅读质量和水平。下一步,中国残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采取更实、更有针对性、更具人文关怀的措施,加强和改进残疾人阅读推广工作,使越来越多的残疾人生活因阅读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