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召开学习习近平主席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贺信座谈会

5月23日,中国残联召开学习习近平主席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贺信座谈会。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会议并宣读贺信。

张海迪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在海内外引发热烈反响,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各方人士给予高度评价和高度赞誉。习近平主席贺信为我们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继续推动残疾人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指引了方向,是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张海迪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的贺信,是全国残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再动员,是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深化残疾人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再部署。全国残联系统要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主席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贺信精神和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把“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作为我们的中心任务,深入推动残疾人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要加强残联自身改革建设,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职责,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继续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国际部、研究室、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贺信的初步体会。

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机关各部门二级巡视员及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基金会及各专门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