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召开七届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2月2日,周长奎同志主持召开中国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指出2022年各级残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推动残疾人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强调2023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深入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有序完成残联换届工作,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全国残联2022年1-9月残疾人事业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切实加强和规范残疾人事业资金使用管理,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研究了《中国残联规范性文件和合同合法性审查办法》修订工作,指出这是加强残联组织防范法律风险、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的重要措施,要求区别不同文本特点和使用范围,做好修订工作。研究了事业单位资产处置有关事项,强调要严格履行资产处置相关程序,确保资产处置合法合规。

会前,理事会举行了学习讲座,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