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联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3月28日,中国残联召开2023年全国残联宣传文化工作视频会,总结交流2022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伟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全国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残疾人文化供给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残疾人自强不息,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日益浓厚,有力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主题教育,把广大残疾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积极回应和紧贴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推动残疾人文化服务扩量提质。要积极推进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防范和化解残疾人领域意识形态风险。

会上,广西、辽宁、上海、甘肃、河北、湖北、黑龙江等7省(区、市)残联和华夏出版社、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中国残联宣文部、直属新闻文化单位、新促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分管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的副理事长、宣文部等有关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