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残联确定“十四五”省级盲人按摩医院支持项目

为推动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稳定就业、体面执业,辐射带动区域内盲人按摩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完成“十四五”时期全国建设10所左右省级盲人按摩医院的目标任务,根据《“十四五”省级盲人按摩医院建设方案》有关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残联组织指导各地科学规划、深入研究,形成了一批省级盲人按摩医院建设方案。经地方政府积极申报,在综合项目前期准备、专家评审意见和各地公示情况等要素的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残联共同确定了山西省盲人按摩医院等11个项目为“十四五”省级盲人按摩医院支持项目,并以两部门办公厅名义印发通知,要求各申报省持续做好项目组织实施相关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中国残联,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支持,并确保建设进展,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实现把项目医院建成为省际及区域内盲人医疗按摩示范窗口和资源中心的设计目标。

“十四五”省级盲人按摩医院支持项目

(排名不分先后)

1.山西省盲人按摩医院

2.内蒙古自治区盲人按摩医院

3.安徽省盲人按摩(康复)医院

4.山东省盲人按摩医院

5.河南省按摩医院

6.湖北省盲人按摩医院

7.贵州省盲人按摩医院

8.西藏自治区盲人按摩医院

9.陕西省盲人按摩医院

10.青海省盲人按摩医院

11.宁夏自治区盲人按摩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