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4月27日,中国残联召开青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8名青年代表通过“双随机”抽点形式,畅谈学习收获、分享心得体会。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全局出发,高度重视青年、亲切关心青年、充分信任青年,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张卫星从“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广大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共青团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各级党委要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加强对团的工作的领导”等方面深入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广大青年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深刻体会总书记的殷殷期盼,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法纪规矩、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擦亮青春底色,书写无悔答卷,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残疾人事业中,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团委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各部门、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青年团员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