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遗产助力残疾人无障碍出行——丰田中国向中国残联捐赠北京冬残奥会使用的无障碍车

2022年6月24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遗产—丰田无障碍车辆捐赠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捐赠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使用的238辆无障碍车。该捐赠项目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实施。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捐赠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中国残联党组成员赵素京,丰田中国董事长上田达郎出席捐赠签约仪式。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北京市残联等受助方代表以及相关部委和机构的嘉宾参加活动。国家轮椅冰壶队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运动员现场体验了丰田无障碍车。

张海迪在讲话中对丰田中国的捐赠表示感谢。她强调,关心残疾人是没有国界的,“帮助残疾兄弟姐妹生活更美好”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张海迪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国残疾人事业的起步与发展曾得到很多日本友人的支持。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由日本政府援建,中国残联与日本全肢联也一直保持友好往来,期待今后中日双方在残疾人领域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残疾人融合发展,让残疾人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作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丰田中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提供无障碍车,根据赛区自然环境条件和赛事的需求,分不同车型服务于北京、延庆和张家口3个赛区。

此批丰田无障碍车捐赠给中国残联,主要用于残疾人服务机构,为残疾人提供出行便利。

多年来,丰田中国为北京、上海等地残疾人,特别是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无障碍车。丰田中国董事长上田达郎表示,丰田中国与中国残联结缘奥运,希望本次捐赠为中国残疾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未来丰田中国将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图为出席活动嘉宾合影

图为出席活动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