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残联专职委员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3年3月3日,第六届全国残联专职委员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第六届全国残联专职委员知识竞赛组委会主任赵素京通过视频连线宣布比赛开始。

本届专职委员知识竞赛采用线上模式举办,初赛于2022年9月28日至10月8日进行,广大基层残联专职委员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参与竞赛,网络答题超过14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决赛主会场设在辽宁省大连市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各省残联设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选手在分会场通过手机端系统进行答题。竞赛通过“专职委员在线”等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向广大观众分享比赛盛况。

经过层层选拔的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基层残联专职委员参加决赛,最终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荣获冠军,北京市、江苏省残联荣获亚军,河北省、湖北省、湖南省残联荣获季军;张丽娟等36名专职委员荣获“学习之星”;北京市等10个省(区、市)残联和天津市武清区等200个县(市、区、旗)残联荣获组织奖。

全国残联专职委员知识竞赛自2017年开始,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联组联部、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专职委员在线”承办。专职委员竞赛充分展现了基层残联(残协)专职委员自强不息的精神、昂扬奋进的风貌、敢于担当的勇气、乐于奉献的胸怀、稳步提升的综合素质和贴心专业的服务能力,是对各级残联组织建设和治理能力成效的检验,是广大专职委员队伍素质与能力的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