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残联与一心堂医药公司联合开展助残就业行动

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10月22日上午,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与海南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在一心堂滨江帝景二店联合举行“一心助残就业行动”签约仪式。海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司海英,一心堂医药公司总经理黄武出席并致辞,省残联相关部室、直属单位,一心堂医药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残疾人代表参加。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残疾人工作者及一心堂员工分别表演了手语操《你笑起来真好看》和《爱的飞翔》,向自强自立的残疾人大学毕业生致敬。司海英与黄武签订了助残就业战略合作协议,6名2022年毕业的残疾人大学毕业生与一心堂医药公司签订了入职确认书。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特别是做好2022年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海南省残联积极探索新时代“产业助残”合作新模式,与一心堂医药公司开展战略合作,依托一心堂医药公司遍布全省18个市县的门店、诊所、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中心等资源,为全省残疾人提供储备店长、区域经理、营业员等第一批31个就业岗位,争取到2025年建设30个以上一心助残就业示范店,帮助残疾人实现期盼的“稳定、体面、家门口就业”的梦想,让残疾人家庭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