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声传情!“阅随声动”重庆市残疾人互联网有声栏目正式开播!

9月27日下午,由重庆市残联主办的“书香有爱·阅读无碍”2022年重庆市残健融合阅读系列活动征文大赛颁奖暨互联网有声栏目开播仪式在市残联文体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重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连尚主持活动。

赵如均在讲话中指出,市残联举行“书香有爱·阅读无碍”2022年重庆市残健融合阅读系列活动征文大赛颁奖暨互联网有声栏目开播仪式,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积极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赵如均要求,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以残疾人文化需求为导向,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打造残健融合的平台,提升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团结引领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残疾人要用文化艺术陶冶情操、启迪心灵、点缀生活,汇聚新时代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力量,彰显为实现美好梦想而不懈奋斗的绚丽风采。要大力弘扬扶残助残传统美德,积极投身残疾人事业发展,凝聚扶弱济困、志愿助残工作合力,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共绘残健共融、携手同行的美好画卷。

赵如均宣布“阅随声动”重庆市残疾人互联网有声栏目正式开播。

即日起,市残联将通过“重庆残联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平台,推出“阅随声动”残疾人互联网有声栏目,邀请残疾人主播分享成长励志类、文学名著类、红色经典类好文,进一步展现残疾人良好精神风貌,同时让每一位残障人士亲近书籍,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伴随书香领略壮阔人生,坚定理想信仰,提升精神境界。

“书香有爱·阅读无碍”残健融合系列阅读活动,是我市推进残疾人文化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彰显新时代重庆精神文明与社会文明的重要品牌。自2020年实施以来,受到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广泛好评,成为重庆市残疾人文化工作的特色品牌,2022年被重庆市委宣传部评为重庆市全民阅读优秀推广活动。今年重庆市残健融合阅读系列活动包含开展残疾人征文比赛、举办线下阅读分享会、打造无障碍线上阅读栏目,积极引导残疾人主动阅读,促进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使残疾人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为12名征文大赛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中国作协会员韩路荣带来书籍分享,邀请优秀残疾人代表古佳鑫进行励志分享,并为参会残疾人发放了爱心阅读包和捐赠书籍。

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相关单位领导,获奖选手、获奖区县残联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