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残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4月15日上午,河南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对省残联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理事长孟令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主要内容,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警示教育,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学习质量,力戒形式主义,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高质量。

省残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省残联有关领导同志列席会议,省残联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