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南岸区“智慧残联”服务信息平台上线

智慧助残,让爱在线。近日,一款专为残疾人家庭提供服务的“智慧残联”服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由中国广电重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广电重庆公司)与重庆市南岸区残联共同建设,以有线电视平台为载体,让残疾人群体足不出户通过平台获取最新公共信息,帮助其更好的消除数字鸿沟,共享数字生活。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发布会现场

重庆市南岸区“智慧残联”服务信息平台是基于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智慧广电运营平台打造,有按用户区域、行业分类精准推送信息的能力。重庆市南岸区残联通过平台独有的区-街镇-社区-小区四级地址,精准对辖区内残疾人进行内容推送,让残障人士足不出户就可获取信息服务,精准送达区残联提供的关怀和服务。

图为残疾人观看相关电视栏目

图为残疾人观看相关电视栏目

同时,平台利用中国广电重庆公司丰富的数字家庭产品和专业的康养内容制播优势,特推出“康复救助”“就业培训”“政策咨询”等重庆市南岸区本地公益服务栏目,提供了“光明影院”“手语栏目”“康复指导”等专业内容制播服务。根据南岸区政策和残疾人用户需求,即时配置栏目、调整内容。

出席活动的相关人士表示,重庆市南岸区智慧残联服务信息平台”,将加速推进南岸区残疾人事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残疾人提供常态化、便捷化、专业化服务。下一步,南岸区将开展数字助残、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持续推动扶残助残文明实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