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2024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4月11日,中国残联在北京召开2024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李东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教育部学生发展中心、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有关同志,各省残联教就部(处)负责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蓉代表湖南作交流发言

内蒙古、湖南、陕西3家单位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湖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蓉代表湖南作交流发言。

周蓉从高站位抓好谋划部署、高质量抓细就业服务、高标准抓实示范引领等三个方面,介绍了2023年我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周蓉表示,下一步湖南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残联和省残联八代会精神,全面推进残疾人友好型省份建设,精心打造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平台,为全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湖南力量。

2023年,我省共有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1151名,其中有就业需求的914人,已就业862人,就业率94.31%,已连续7年达到80%以上,连续2年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