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印发《残联系统康复机构业务规范建设评估指南(试行)》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残疾人康复服务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康复机构业务规范建设评估的要求,中国残联在总结“十三五”评估工作经验并广泛征求各直属单位、地方残联、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订了《残联系统康复机构业务规范建设评估指南(试行)》,于2022年6月15日正式印发。

该指南依据《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等提出了残联系统康复机构业务规范建设评估的总体要求,明确了评估内容、评估方式和组织实施要求。评估内容包括综合管理、服务能力、服务提供、可持续发展能力、社会责任等方面的16项关键指标、40个评估重点。指南的印发、实施将为残联组织开展康复机构业务规范建设评估提供遵循,将引导、带动残联系统康复机构树立科学康复理念,加强业务规范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链接】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印发《残联系统康复机构业务规范建设评估指南(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