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辅助器具服务国家级规范化培训班(线下实操)成功举办

为加快残疾人康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适应新时期残疾人辅助器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辅助器具专业人才队伍,2023年2月27日至3月3日,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在中国残联康复部的指导下,在北京举办了辅助器具服务国家级规范化培训班(线下实操)。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史志强副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残联系统的38名辅助器具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根据培训大纲和参训学员的层次结构特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邀请业内知名专家担任授课教师,授课内容包括辅助器具服务政策、辅助器具咨询服务解读、肢体、视力、听力、假肢、矫形器、沟通类辅助器具服务,无障碍改造应用等。通过设置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操、现场教学与参观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全面提升参训学员辅助器具技术服务能力和教学能力,为参训学员成为一名合格的辅助器具服务规范化培训讲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全体讲师和学员的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圆满完成了专业学习。

图为结业考试现场

图为结业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