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召开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工作推进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经验,进一步部署、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工作,2022年10月28日,中国残联康复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联合召开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工作推进会。中国残联康复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重点联系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强调各重点联系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聚焦联系点目标任务,健全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机制、扩大签约覆盖面、增强残疾人签约服务获得感、提升签约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管理、统筹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实现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有关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卫健部门高度重视残疾人健康,正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把握稳步扩大签约服务覆盖面、健全保障机制、推广长期处方服务、推进上门服务等关键环节,推动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山东省、重庆市残联分别介绍了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和经验。上海市、江苏省、四川省、陕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联做了书面交流。10个重点联系点所在省(区、市)、32个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所在地区残联、卫生健康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