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赴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开展调研

12月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司副司长彭福伟率调研组赴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调研指导相关工作。中国残联计财部、康复中心领导班子及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

康复中心详细介绍了康复中心、科学所点发展历史和现状;国际康复机构发展情况;国内康复机构发展现状及问题,提出了未来我国康复服务体系、管理体制、科研创新体系和人才培养的建议。

国家发改委充分肯定康复中心在我国康复事业发展中作出的成绩和贡献。强调,随着我国老龄化、慢性病等情况加剧,社会对康复的需求更加迫切。一要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未来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发展方向;二要研究论证未来全国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的方向;三是康复中心应充分发挥康复领域的龙头引领作用,为我国康复医疗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结束后,国家发改委领导一行实地考察了康复中心康复治疗科室和相关临床科室;参观了国家孤独症研究中心和相关实验室,了解康复中心的康复科研、教育工作相关情况以及西院区的整体规划。

来源:中国残联计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