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维权部、教就部党支部及时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7日下午,研究室联合党支部、维权部党支部、教就部党支部联合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围绕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实况,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报告,从大会主题的确立、“三个务必”的提出、“三件大事”的总结和党的理论创新“六个必须”的强调及大会十五个方面的重要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新征程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程凯同志领学下,与会同志全文学习了新华社发布的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文字实录,他要求与会同志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党组安排加强自学、及时跟进、不断深化学习和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重大意义。要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梳理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冷静分析残疾人事业发展在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和在城乡、区域、与经济社会发展间仍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围绕未来五年“如何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等重大问题及时开展深入思考和研究,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